close
人生啊~ 總是在最痛苦時出現了一些讓你無法忘掉的東西 

原文 BY 香郎津桃

說到空窗這個問題 , 還真難回答也 
剛才我被一個網友的問題考倒,他說我的空窗期很短,還問了「我提倡的愛情觀為何?」我想回答他,但又沒辦法簡單幾個字說完,思考著要怎麼回答的時候,我就想到下面這些事情。

我從國中開始談戀愛,分手後幾乎都沒有什麼空窗期,最短兩個月,最長一次半年,我就會邁入另外一段感情,但我覺得不能以空窗期短就斷定一個人到底愛不愛對方。

我記得跟「夢小姐」交往三個月後分手,我連砲都沒有打到,但那一次失戀對來說是巨大的打擊,比進擊的巨人的打擊還要在可怕十倍都有,我179 公分59公斤,還有辦法因失戀再瘦5公斤,看起來根本就骷髏人;整個暑假像初生兒只會待在房間裡哭,不出門也不太吃東西,我媽經過我房間,她無奈的說:「你房間有一股老人味……」我也不以為意,我在裡頭想的事情都是怎麼樣才可以挽回這段感情?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她知道我對她的愛有多深?後來我跑去刺青,我把她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刺在自己的背上,跟心臟相對的位置,我想要把她一輩子放在我心裡,也要永遠背負一種愛她的名義來過一輩子的生活。

刺完隔了兩個禮拜,我想要讓她看,讓她知道我對她的愛有多深(根本就瘋了)。我記得我們約在豐原高中對面的一間茶行進行談判,我像神經病一樣把她抓到廁所翻給她看,她看完,冷冷地沒有回應我,因為她愛上學長,我也阻攔不了,總之談完分手後,我邊走那條水源路一邊哭著,接著搭客運回家,說實在的,當時經過豐原車站的時候超想臥軌自殺,幸好沒有。

我得不到她,所以我很恨她,開學之後,我到處說她的不是,只要人家問我,我會把錯都推到對方身上,結果真的影響了她的生活,但其實,我當時根本就不配跟她談那場戀愛。
第一, 我心智很不成熟,我只會用自己的方式對她好,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對方的需要。
第二, 我很情緒化,可能上一秒在開心的聊天,下一秒就因為她的玩笑話瞬間暴怒,我會用髒話罵她,糙一次不夠我還會在幹譙第二次。
第三, 我對自己很沒自信,總覺得她隨時會愛上別人,所以只要男生跟她說話,我都一定吃醋,接著跟她吵架。

綜合這三點來看,我到底有什麼資格跟她談戀愛?我在一場戀愛關係中幾乎毫無優點可言,那她又到底可以喜歡我哪一點?如果有時光機可以讓我回到16年前的夏天,我會默默承受,什麼也不說,因為說了別人越多,也表示自己越糟。
開學不到一個月,我馬上就交女朋友了,但我當時是以一種投入另外一段愛情來忘掉失戀痛苦的心態在跟對方交往,這又是另外一種糟糕的選擇開始,也就是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空窗期短,不代表一個人到底愛不愛對方,對我而言,我當時失戀後給自己一個難過兩個月的期限,但久而久之,隨著日子增長,期限就自然變短,因為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在為一個不愛你的人難過,幹真的很沒意義,說難聽一點,與其花時間難過,倒不如花時間看片尻槍交女朋友打砲,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去學點英文,聽些音樂,多看電影,多找朋友見面聊天都好,就是不要讓自己變成陰屍路裡的殭屍在過生活。

總之在這段感情我認清的事實就是,
不愛你的人,就是不會愛你,就算你耍盡心機,想盡詭計,他還是不會愛你,我們要認清這個事實,因為就算真的追到手了又如何?如果自己的心智不成熟,或愛情發展不如我們所預期,那一切都還是徒勞無功。我是很佩服那些追八年追十年的人,但我都不知道你們錯過真愛有幾人,跳脫這個牢籠,去看看監獄外面的世界,何必那麼執著?也或許我們可以認識更多。

至於我提倡的愛情觀,我不能說太多,我想以後留在書裡寫,這樣大家才會想買,不要說我太機掰,阿幹!不然都來我臉書看就好了啊!我出書的夢想何時才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曉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